以前我,愛逛書店,為了打發時間、為了吹冷氣,為了看免費的雜誌,為了假裝有氣質;

 

現在,還是愛逛書店,卻是為了充實自己的內涵(真的是年紀漸長,想的都不一樣)。

 

老習慣還是沒變,總是在書店將那本書看完,如果值得我再次回味的,才會把它變成我的戰利品。

 

曾經為了貪小便宜,在網路上買書(折扣真的太吸引人),但是收到書的喜悅一下子就熄滅了,

因為沒有我想像中的有趣,讓我對它永遠只停留在第一次(還是非常勉強的),

真是可惜了這本書,也可惜了我的荷苞;

 

所以還是老的好,享受被書擁抱的天地,聞著飄來的陣陣咖啡香,坐在甚為擁擠的座位上或者席地而坐,忙碌的生活因這一刻而感到充實,這應該也算樂活吧~放慢腳步,享受新生活、新人生。

 

這是上星期買的一本書,對劉軒,真的還是停留在他的老爸~劉墉身上,

我的第一本課外書就是劉墉的『超越自己』,當然陸續增加了『創造自己』、『肯定自己』,

南部鄉下的學生生活就只是讀書跟務農,對一個剛上國中的害羞小女孩來說,課外書的來源當然是老師的傳授,感謝我的國文好老師,因為她讓我認識了劉墉,也因為劉墉才得以認識劉軒。

 

在劉爸的作品裡常常看的到劉軒,一串串的生活記事,讓我羨慕他們父子的溝通方式,這是我永遠也學不來,卻是最嚮往的,我跟我爸感情不錯,就是彼此都太ㄍㄥ了,而且都非常喜歡當鴕鳥。

 

咦,不是要介紹劉軒的書嗎?怎麼瞎扯到這邊,只能說太有感而發呀,

唉喲~說回正題吧~

 

劉軒~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

吸引我的就是『流浪』這兩個字,因為我想要流浪也喜歡流浪,

看別人流浪的方式,聽別人流浪的趣事,羨慕別人能到處流浪的生活。

 

 

Maybe,我的音樂曾經扶起一個沮喪的靈魂、打醒一個痴情鬼、促成一對佳人……

但即使發生過,我不會知道。那些故事,都在曲終人散之後才會在深夜的城市星海劃下句點。

舞池是個章節,而我,只是個過客……

——劉軒

 

 

 

那個"過客"下的還真好,真是好一個過客啊!

 

這是本小品文,透過一個個鏡頭、一篇篇文字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不同的世界,

或許是你我都熟悉的也或許它只是一個陌生的城市,

因為劉軒,讓我們看到了不同的美。

  

書中提到的「我喜慣旅遊的十種方法」

 

1. 找一個路邊咖啡館,坐在那裡看行人

 

2. 走訪當地的教堂、廟宇、清真寺,找個安靜的角落,跟自己心中的神對話

 

3. 去逛唱片行,並請店員為我推薦兩張專輯:一張藍領階級聽的音樂和一張當地的情歌

 

4. 吃很多很多的路邊攤,然後去吃一家好餐廳

 

5. 聽當地的老人講故事,同時看小朋友怎麼玩耍

 

6. 跟著旅行團混進名勝古蹟,然後自己亂走

 

7. 閉上眼睛,聆聽環境的聲音

 

8. 深呼吸,聞盡當地的味道

 

9. 跟計程車司機瞎聊,因為他們最了解當地城市的脈搏

 

10. 租一輛腳踏車,騎到自己迷路為止

 

這真的是最能了解當地生活的方式啊,想想我也曾做過呢~吃很多很多路邊攤(當然這是要挑地方吧,不然就是你必須要有一個鐵胃),

看到這就讓我想到馬來西亞的小吃,我肚子餓了~

 

它的「家有瘋貓」,這篇也蠻有趣的,難得看到一隻這麼活潑還那麼強悍的貓,真想瞧一瞧!

(難得我對貓比對狗兒有興趣)

 

 

述說不盡,眼見為憑~去看看吧,你也會有不一樣的體驗。

 

 

流浪是衝動、是浪漫,更是回歸最原始的態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