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首不新的歌,但是卻可以永遠流傳下去!!

雨生,一顆提早隕落的永恆之星。

 

老實說,我並不是雨生最忠實的歌迷,

沒有搜集照片、了解你的大小事,加入歌友會之類的,

但是..

單純愛上你的歌、你的創作,

我想..

你應該能接受,對吧!

 

對你的第一印象,應該是在區運吧,

很奇怪,區運,你什麼時候有參加自己都不知道吧,

呵呵~

那年炎炎夏日,學校派給我們這群小鬼一個任務~去區運會拿板子,

當年只要是不上課,什麼都好,還可以光明正大的外出,穿著制服在校外晃,感覺好神氣!

那時的任務就是在看台上,配合音樂,拿板子,打出標語,做做花邊什麼的,

我第一次聽到一首歌會起雞皮疙瘩,就是你的“我的未來不是夢”,

感動~

問著同學,才知道只有我那麼無知,竟然不知道這首當紅的歌,好吧,我承認,我錯了,

清新、高亢、沒有雜音的歌聲,輕而易舉的擄獲人心。

 

一路上聽著你從原來乖乖的學生歌手,到後來的自我創作,

 天老爺!!二者之間也差太多了,而且跟你的外表超不搭,

但是.....

這樣的你,卻更打動人心,

那種詞、曲,很難想像是你所寫的,但是,這又是最真的你,是吧!

一個可愛天使的外表,卻有著一個極不安定的靈魂。

 

寫給別人的歌、寫給自己的歌,這麼多年後,再次的回味,還是一樣的動聽,

感覺每首歌,都有一個故事,一個畫面,這麼樣的真實,

它們還會繼續流傳下去,千年萬年,就像你在每個歌迷心中一樣,永遠的小寶,沒人可以取代的寶!!

 

最近比較有空能上上部落什麼的,這邊走走那邊逛逛,

咦~這個背景音樂的聲音,是陶子吶,我還蠻欣賞的才女,

趕快找找是哪首歌~“單身旅記”!!

原來是雨生的詞、曲,難怪那樣扣人心弦,

那~日甚一日的蕭瑟,真是經典!!

 

這是雨生的網站,喜愛他的人、他的歌、他的戲劇、他的一切的人,都可以去看看

我呼吸,我感覺,我存在~http://www.yu-sheng.org/other/updates.php

 

 

下面的歌曲簡介、歌詞出自於雨生網站,

想知道他的生平大小事可以上去走走,

喜歡他的歌,請支持正版,

創作人的心血,值得我們更用心的愛護!!

 

歌曲簡介
單身旅記
專輯 / 雨生歡禧城CD1雨生原創DEMO / 民國92年10月出版
作詞/張雨生  作曲/張雨生  演唱/張雨生
編曲/張雨生  製作/張雨生
歌詞
AM5:50
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惺忪未醒  躺臥床上共同享用一份空寂
AM6:50
陽光碎成細紋穿透百葉窗隙  我再也不能抵擋心頭那種撞擊
AM7:50
揹起行囊我要去遠方  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
我不需要很確定的方向  我只要這段旅程夠長
AM9:50
捨不得  一程一程的糾葛  捨不得  日甚一日的狂熱
PM2:10
我與愛情都是一臉浮躁游離  呆坐車上共同飽餐一份孤僻
PM3:10
大雨裂成水滴爬滿無色玻璃  我再也不能忍受命運機率遊戲
PM4:10
揹起行囊我要去遠方  遠的可以把過去遺忘
我不需要很飄渺的天堂  我只要眼前風景如畫
PM8:10
捨不得  一程一程的糾葛  捨不得  日甚一日的蕭瑟
捨不得  一程一程的糾葛  捨不得  日甚一日的狂熱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