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北盆地生活的人都知道,悶熱的夏日午後,最舒服的天堂就是躲在冷氣房裡,喝杯熱咖啡然後才開始下午的愉快工作時光。

 

「該死!這是什麼鬼地方,路名根本跟地圖不一樣,混帳!!這天氣也太熱了吧!」

一個金髮藍眼的異鄉客,又幸運地被困在這塊寶地上。

 

「早知道就不自作聰明,不是說計乘車最多,怎麼半台也看不見.....」

濃濃紳士風的英國腔,像陣風吹涼了煩悶的空氣,雖然內容不是那麼的優雅動聽,也或許是因為人吧~

他是個相當出色的男人,優雅的舉止、沉穩的氣質、英俊挺拔的外表,不管到那裡永遠是最受矚目的,只是炎炎夏日無人的人行道上卻也起不了什麼作用。

 

叮叮噹~

「謝謝光臨,請慢走~」

 

「抱歉打擾了,請問這個地方該怎麼走?」

將朋友畫給他的地圖遞交出去,希望這個女孩能讓自己脫離這個窘境;

女孩還是女人?看到她的深邃雙眼,不確定了,

雖然被黑框眼鏡遮去了一大半的容貌,但是給人的感覺帶點女孩的天真、女人的嫵媚、東方人的神秘感,

這樣的一個矛盾組合在她身上卻又是那麼的恰到好處。

一個簡單的髮型、一件白色T桖、一條刷白的牛仔褲,一個最平凡的裝扮卻讓他移不開目光,

他不懂,真的不懂。

 

「對不起,我不會說英文」

真是好看到極點的男人,完美的過了頭。

 

一個中文,一個英文,男人懂了,道了聲謝謝,想離開卻又捨不得這個女孩?。

 

女孩不經意看到了地圖,發現了離這其實並不遠,

看著他..這種酷熱的陽光,本地人都受不了了,何況是個異鄉客,

心裡嘀咕著~還是帶他去吧,反正很近。

 

「我帶你過去吧,就在這附近而且」

女孩用中文說,男人不懂的皺了眉,

女孩直接拿過地圖拉著男人的手腕就走,也不再說些什麼,

男人看著女孩看著地圖,懂了,

真是個可愛的女孩,

男人研究著女孩,看著女孩,想理清楚為什麼自己對她的興趣那麼濃厚,

他覺得她身上有一個故事,一個他想要的故事,一個吸引他全部的故事,

 

女孩看著不遠處的那個招牌~花緣

一棟歐式風格的小屋,充滿花香的庭院,真的是名符其實的“花園”,

很棒的地方,下次再來一次吧~

 

「到了,就是那裡」

「欸!喔,謝謝;那個...」

 

清脆風鈴的聲音響起~

「嘿!老大,我還以為怎麼到現在還看不到人,原來...這麼回事啊!真的是男人禍水。」

又是一個帥氣的男人,標準的東方型男。

 

男人不理會型男的胡言亂語,覺得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,否則這條線就要斷了。

「謝謝你的幫忙,可以的話請你吃個飯,當做是我的謝意,可以的話...」

「該死,我不會說中文!」

「不要在那裡看發呆,給我過來翻譯。」

 

型男聳聳肩,乖乖的的走了過來,

「是是是,老大說了算。」

女孩看著男人又看著型男,在随身便條紙上快速著動筆,

「拜拜~~」

 

「老大,她寫什麼啊?」

「不要吵,ㄜ!!翻譯~」

「什麼啊~“有緣就有機會”,呵~真是很有意思的女孩」

「少廢話!」

男人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過那離去的女孩。

型男的解釋,男人的傾聽,

「是嗎?要緣是吧!我可是不打算放手的,走~」

「欸~老大等等,要去哪?」

 

「hi,我們又見面了,真的是有緣啊!」

「欸!!」

女孩吃驚的看著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男人,怎麼也沒想用這種方式再次碰面。

看著男人那得意的表情,女孩覺得可惡的過份,但是又不打算這麼輕易妥協。

 

「有緣就有機會,我們那麼有緣份又能碰在一起,這種機會不是人人都有的吧?一起吃個飯吧!」

 

可惡,可惡,他是個完美先生,不要輕易放棄的,但是要這樣就答應嗎....

女孩看著他想著各個可能,應該是躲不掉了,

「好吧!手機給我。」

男人看著女孩再看著型男,看熱鬧的傢伙才反應過來。

「喔,這是老大的新手機」

 

女孩在男人的手機上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再打給自己,然後又在對方的號碼上輸入自己的名字,

「ok!好了,在電話聯絡吧,我先走了,bye!」

 

男人看著女孩離去的背影,覺得自己的心難得會滿滿的,暖暖的,這是以前從來也沒有的感覺。

打開手機才又發現,不會被那女孩逃了吧,不會不會至少電話號碼是對的。

「這個名字是什麼意思>?」

「我看看~剛剛那女孩的嘛,我也很好奇,名字是“陌生人”,哈~哈~她真的是太有趣了,這個真的妙極了!」

「你的餐廳還打算開下去吧。」

「欸,是是是,老大,還要繼續下去,這個名字是stranger。」

「stranger?!」

「對,中文發音是陌生人」

男人看著女孩離去的方向,不知道在想什麼...

「哈...哈...哈...那個ㄚ頭,真是...」

從來也沒看過男人笑的那麼放肆、那麼狂放的型男,真的是傻了眼~現在這是怎麼一回事?

 

男人拿起手機,

「hi,陌生人!」這是中文,

「hello,stranger!」這是英文,

男人愣了一下,

直到電話那頭再次傳來了熟悉的語言,

男人那豪放的笑聲又再次的響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